close
今天有篇新聞報導寫著(姑且不論兩邊誰對誰錯)
出車禍救人的反而被汙賴成為肇事者~~~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已經從"看到別人有難,要全力襄助"的教育,
變成是"看到別人有難,要先看看有沒有人能幫你做證你是清白的,再全力襄助"

九顆熱心助人的心,也會因為就那麼一顆不善良的心,而選擇把自己埋在洞裡。
漸漸的,也許社會變冷漠了,也許人人都只為自己,自私的人越來越多。
但是這些人是真的自私嗎?亦或是被迫自私。
我們常常會說,現在小朋友越來越多自掃門前雪的人,做事不願意擔當責任的人,
但是會不會是因為,曾經吃過這樣的虧,因此而選擇走這條自私的路。
也許小時候幫助別人(當然不是幫別人寫作業作弊這檔事... XD) 比如說好心幫同學提水桶打埽好了
但是卻因為被同學半倒而把水潑的整個教室都是,反而還被打,
他小小心靈當然會覺得,早知道我就把玻璃擦乾淨不要多管閒事就好。
當然,也許有很大的部份是因為從以前就以自我為中心,長大了當然就是這樣子生活,
但是我相信,一定是有人,寧可被迫選擇自私。

好幾年前曾經看到一台摩托車倒下,一個年輕人和阿婆倒在地上,原本以為是騎車跌倒...
我騎過去的時候,其實內心很掙扎,要不要下去看... 要就這樣走掉嗎?
後來還是決定下去扶他們起來,原來是機車不小心撞到阿婆...
而在我伸出援手後不久,也有一個人過來幫忙,
其實,很多人都願意伸出援手,但是,大家都怕阿...
怕什麼?如果被誤會的時候沒有人作證,但如果有人已經伸出援手,那後面再來幫助的人就不用太擔心了。
雖然說那次的經驗並沒有造成我什麼困擾,當事人也很感謝,
但老實說,如果我下次再遇到這樣的情況,我可能... 會被迫做出另一種選擇...

也許這就是社會的殘酷,有時候不能一頭熱幫助別人,
不管是在生活、做生意、或是和別人相處。
也許別人正利用你的好心,來達成自己的目的。
看來人要不互相堤防還真難阿... sigh...
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, kid~~~

什麼人該堤防,什麼人可交心,真是一門很深的學問。
但是如果每個人都跟大愛頻道一樣佛心來的... 也許這就真的是個大同世界了~~~
總之,這個社會是活的,每個人有不同的角度看社會,才會成就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。
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要用什麼樣的態度活在這世界上,但是... 似乎越懂得旁門左道的人,會得到的越多... whatever...
be yoursefl... and respect ur life.

無賴戰勝了一切,胡說好幾遍。正義敗給了邪惡,世界多危險。[quote from 無賴正義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tis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