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張是來到美國後拍的第一張照片...
經過了十個小時的飛行
從桃園國際機場 抵達 舊金山等待轉機到香檳~
那時 是一條未知的旅程...

幾個小時前 跟家人 朋友們道別
還在機場的時候 心情是惶恐的~
很多事情似乎都在我面前等著我去面對~
但是說完再見 一轉身走入入境入口
心情卻突然篤定了起來~
告訴自己~ 接下來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了~
I will be good!!!

第一次自己過海關 自己搭飛機 自己轉機 好多第一次
但也還好一切都很順利
讓我抵達了香檳 這個我要待一年的地方



八月開始的orientation 讓我開始見識到了美國的教育
全英文的環境 全新的同學 一時之間我似乎有點不知道該如何面對
很多時候看著大家都很有自己的想法~ 其實讓自己有點徬徨~
會想著我的貢獻度在哪裡...



隨著九月十月 慢慢的也適應了 (也就是功課越來越多的意思...)
也慢慢的跟同學越來越熟 日子過起來就越來越充實 也越來越快
和組員也越來越熟... 越來越會喇賽... 討論功課起來也越來越有趣...
這中間當然也經過Accounting的挫敗 也感謝大家的鼓勵~






十一月 去了一趟紐奧良和德州~
行程有點趕~ 但是還蠻充實的~



十二月 夯不啷噹~ 就這樣期末考完 報告交完
和組員有些沮喪的吃完final lunch...
fall semester就這樣結束了...

這學期下來...
其實很多事情自己都需要改進...
1. 上課有時候還是不知道如何發言...
有時候東西看過就會忘記... 有時候是有想法卻不知道怎麼說... 有時候是覺得自己想法很荒謬 (但是有時候老師繼續講卻發現自己是對的... Orz...)
但是最可怕的還是沒有想法~ 有時候一篇文章念完~ 或是老師一個題目丟下來~ 完全沒有想法~ 不知道該如何面對
這也許是spring開始首要面對的課題
2. 英文 感覺有些很簡單的東西還是不知道怎麼說~ 平常閒聊也都是兜了一大圈 才能講出自己想要的東西...
有時候聽一聽才知道 原來這個東西可以這樣講~
好多好多都得學習~
3. 許多同學真的都強的要命~ 很多人都不只強於自己的專業~ 即使是新學習的東西~ 也都能夠馬上吸收消化
也許以前總是覺得~ 把自己眼前的功課顧好就好了~ 而沒有去觸類旁通~ 更沒有養成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
很多時候都是被老師教授牽著鼻子走~ 變成了說一就是一 說二就是二的習慣
導致上課有時候會恍神~ 不會再仔細去思考究竟教授說這個事情背後的意義是什麼~
來到的國外~ 才能真正體會到這樣的事情~
在台灣~也許10個學生 只有1個學生會思考~ 這時候會覺得自己好像很正常...
在美國~也許10個學生 就有5個學生有不一樣的意見~ 這時候就會覺得... 自己在幹嘛~ Orz...

放完寒假後... 明年又是一個新的開始~ 明年真的要有所進步才行~
也附上... 下載了好幾次才看到的影片~ 感謝阿姐幫我作的影片~ 也沒像她說那麼厲害哩... @@"
只希望... 不會讓對我期待的大家失望!!!


 

不免又要回憶一下... 當兵前的影片... so good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tis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